光与热的幻象

我这十几年磕了那么多的狂犬病毒糖丸,怎么就没生出点抗体呢?

【喻王/09H】黄少天相亲记

阿瘫熊:

大概是亲友团折磨男嘉宾的故事。

黄少天同志有与原创角色的BG线,想让黄少请喝咖啡的麻烦自动认领。

虽然是老王的生日贺文,但我总觉得福利都在喻队那里。

=================我是正文开始的分割线================

出梅的羊城就像一个蒸烤箱。来自太平洋的潮气和北回归线附近特有的热度混杂着车水马龙的喧嚣铺面而来,让越秀公园门口的黄少天觉得这等待的分分钟都是煎熬。

这是他第一次相亲。

据说妹子是医院的药剂师,年龄合适温柔贤淑家世清白正经事业编。黄少天看过照片,是个漂亮妹子,值得一追。黄妈妈更是对这个八字还没一撇的儿媳妇满意得不得了,对儿子各种支招。归纳起来要点有二:一,我只跟介绍人说你是运动员,千万别暴露你是电竞选手。二,管好你那张臭嘴。黄少天临行前还给下了个通牒:衰仔,你今天要是搞砸了就别回家了。

然而黄少天现在就觉得自己已经搞砸了。

哪个正常人会在烈日当空的正午时分约妹子逛公园?

他觉得听信猪队友馊主意的自己,那脑子,就是被卫星射线轰过了的。

离约定时间还差10分钟。黄少天焦虑地环视一圈,又局促地看了看手机,打开了只有三个人的微信群,发了一条消息:卧槽你们到了没啊!

没过多久就收到了这样一条回复:我们在你7点钟方向5个坐标值距离的角落里。

循着指示转过头去,只见不远处的树荫下并排坐了两个人。墨绿色汗衫的青年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向他招了招手,浅蓝色衬衫的青年一手拿着手机给他发消息,另一只手里是一瓶可乐,瓶里插了两根吸管。

“少天,我和杰希都看好你哦!成了要请客吃饭。”

“借喻文州大大吉言,我觉得就你黄少这样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年轻有为,妹子神马的那可不分分钟搞定?您就跟杰希大大在远处膜拜我的英姿吧!”

黄少天发完短信得意地抬头瞟了一眼发信源,只见王杰希正勾着喻文州的肩膀低着头,叼着吸管喝可乐。喻文州看完消息便把手机收进书包,转过身面对着身边的人,低头去衔另一根吸管。

四目相接,两人不约而同地翘起嘴角,默契地将自己的额头和鼻尖贴上对方的。喻文州换了一只手拿可乐瓶,把冰镇过的手贴在了王杰希的脸颊上,手指抚过他的发梢、太阳穴、颧骨和下颌。王杰希微微眯起眼睛享受着那份凉意,时不时还歪歪脑袋蹭蹭脸颊上的手。没有怯意,没有羞涩,衔着吸管噙着笑,眼梢还时不时地瞟着黄少天。

玛德!你们好歹是公众人物要不要这样啊!别以为蹲在角落里就可以明目张胆花式虐狗啊!隔10米远都能被你们这俩死基佬闪瞎啊! 之前嘲笑你们是罗密喻和朱丽王是小看你们了啊!

就在黄少天怒火中烧腹诽盈天之际,手机响了。接起电话蓦然回首,便看到相约的姑娘撑着小花伞踩着高跟鞋一路快步走来。姑娘穿着素色的连衣裙化了淡妆,白净的脸被阳光渲染得红扑扑的,脸上挂着一丝歉意的微笑。

“不好意思,黄……先生,让您久等了。”

“没没没……没关系!”黄少天被自己的肾上腺素冲得舌头打结,“我也刚到。那个……白妹子是吧,你……”

“你吃过午饭了么?”

妹子噗嗤一笑点点头,抬起手中的遮阳伞把黄少天的脑袋也容纳进一方荫凉,问道:“我们要不要找个地方坐坐?”

黄少天如蒙大赦,乐颠颠地接过妹子手中的伞,在友军的盯梢下把她引到了地铁站附近的星巴克。大夏天正午的咖啡厅里空荡荡的,放着舒缓的小野丽莎。为了不让友军暴露,黄少天主动承担了跑腿买咖啡的活,并特意挑了一个没人的角落,抽出凳子让妹子座在了背对大门和整个大堂的位子上。

不过等他端着咖啡和蛋糕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却是坐在前面桌的友军面对着妹子的背,靠在一起看手机。仔细一看,王杰希的手被扣着,掌面朝下放在喻文州翘起的二郎腿上。上面的那只手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摩挲着下面那只手的骨节和指缝。桌上的星冰乐只有一杯,不偏不倚地放在他们俩正当中,插着一根管子。

难怪队长只点了一杯饮料,合着是早就准备玩间接接吻了?真是辣眼睛的狗男男!算了,看在妹子那好像比刚才更红的脸颊的份上,饶了你们。黄少天心里骂骂咧咧嘴上挂满微笑,把餐盘往桌上轻轻一放,一屁股坐下。

之后便是长达一分钟的相顾无言。

初上沙场便是当头一棒,饶是心理素质过硬的黄少天也难免被打翻一地的熔岩烧瓶燎得跳脚。一面给妹子送着秋波,一面在桌子下拿着手机运指如飞:“冷场了啊队座!!!给我支点招啊队座!!!您的队员需要您啊队座!!!!!”

喻文州扶额,转头给了王杰希一个询问的眼神。王杰希会意,回信如下:“工作和兴趣爱好。”

Roger!友军就是友军,关键时刻还是靠谱的啊!

“那个……妹子啊,平时有冇乜兴趣爱好啊?”

妹子搜肠刮肚状抬头望天许久,答:“最近刚开始看动……动漫。”

“哈哈哈动漫好动漫好!最近在补旧番超好看的要不要一起来?不过女主元素法师男主剑客呢个设定系唔系有点老套啊!对了,有个魔族的术士真是碉堡!哎嘛我刚刚看到他把冥王引出来接下去要走高潮BG……啊……”

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黄少天被自己的急刹车噎住了。抬头一望,妹子茫然中,友军已阵亡。喻文州趴在王杰希身上笑得抽抽了,后者拍着他的背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黄少天。

在相亲对象面前自说自话还刹不住车,你是棒槌么——黄少天自责。

妹子倒是挺从善如流的,直接开始询问BG线剧情了。

爱情嘛,无外乎单箭头双箭头和双向单箭头。故事中的男女主到一又三分之二季才渐渐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可这还没表白呢就开始搞决战了,估计最后是要在生离死别中表白了。啧啧,哪像那俩,从告白到确定关系的过程真能淡出鸟来。

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远道而来的帝都好基友就在自己的陪同下送了队座一封情书,内容大体是我挺好的你挺好的我俩在一起挺好的,利弊给你罗列出来了你权衡一下,下周来上京的时候给我答复。极尽枯燥乏味之能事,就差没甲方乙方签字画押了。

当晚,喻文州一腔荷尔蒙化作一封字迹工整文笔流畅辞藻华丽感情真挚少儿不宜的信,假模假式地平邮寄到B市。人到信到,王杰希就当着寄信人的面看完了信,还一脸正色地评价写得非常有建设性,值得采纳,可以考虑这样办了寄信人。然后,他当晚就按着信的内容被寄信人给办了。

呵呵,爱情。爱情有啥好说的呢?术业有专攻啊!妹子你还不如问我该怎么破术士的局。不过,想起母上大人训诫的黄少天再也不敢造次了,俩人进入了第二轮相顾无言的状态。

“那个……其实,我挺佩服您的。”妹子羞涩地笑了笑,打破了沉默,把神游太虚的相亲对象由六年前拉回到现在。

“佩服我?“

“嗯,运动员都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万一失败了怎么办呢?能有勇气选这条路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哪像我,选个喜欢的专业都难,最后还是在爱豆粉群小伙伴的鼓动下学的药学。”

“哈哈哈,我?”黄少天摸了摸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就是天赋异禀加运交华盖罢了。圈子里的牛人一抓一大把。别人不说,我基友就是那种横空出世就是业界顶尖,换种打法继续做业界顶尖的。论勇气和魄力,我真的不如他。哎不过他这个人真的很玄,玄学的玄。大家都说他是魔术师,我看是没吹在点子上。什么打法奇幻?明明就是做人奇幻啊哈哈哈……对不起,又没刹住。”

“他真是个可以创造奇迹的人!”妹子眼睛亮得像窗外灿烂的阳光,似乎丝毫不介意黄少天对王杰希越来越不着调的尬吹。

“换打法封神和两冠已经算是最大的奇迹了吧,反正接下来的冠军肯定是我的!对了,那家伙虽然很强,但千万不要粉他哦,他可黑可黑了!”

坐在妹子身后的正主倒是彻底败了,专程发微信批评黄少天不负责任的捧杀行为:“谁说换打法和两冠已经算是最大的奇迹了?”

“那你说什么算最大的奇迹?冠军不算,冠军肯定是蓝雨的!”

王杰希看了看黄少天,指了指坐在他身边的人,笑而不语。

喻文州被突如其来的糖塞满了脑袋,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他低下头沉默良久,不动声色地把恋人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无声地问:“杰希,能不能帮我实现一个比这更大的奇迹?”

黄少天心里七上八下地边跟妹子瞎扯边看着友军的反应。

跨过第12个赛季的他们正迎来大批同期退役的迷茫。他们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这项事业,也得到了同龄人难以想象的殊荣。但前路漫漫,即将进入而立的他们又何去何从?谁都难以预料。他知道喻文州想要什么,也坚信王杰希看得懂这句话背后的意思。不然那双大小眼里怎么会像蓄了个星星射线似的?

魔术师垂下眼睛,笑着捧起喻文州的手亲了又亲,又将自己的视线与他平齐,郑重地点了点头。

被星星射线轰了个正着的喻文州立马把什么八面玲珑冷静理智的人设统统扔到了死亡之门的另一头,直接对着王杰希的嘴狠狠地嘬了一口,二话不说就拉起人就跑出了星巴克。看着一前一后手牵手的背影,黄少天甚至能看到被自家队长扔掉的偶像包袱在天空划出的弧线。

等等等等,怎么就这么走了呢!你们这是要去干嘛?

还没等黄少天的吐槽大招发动,微信群先活跃了起来。

“少天,我们先走了。”

“天河路那里有家VR听说不错,回来告诉你用户体验。”

“妹子不错的,约个饭?”

卧!槽!说好的支招呢?说好的帮我把关呢?说好的队友爱呢?哦对我跟王大眼的确不是队友来着,但你喻文州可是我正港不掺水的队长啊!你你你怎么可以这么有同性没人性的?还天河路VR?你们当我傻的?老实说吧你们是要去干一架干一票还是干一炮?

黄少天在心里那一千个同时举起了右手的尔康发出了堪比一万个马教主的咆哮。

妹子看着黄少天那张咸菜色的脸听着身后的动静,瞬间福至心灵般地回头,呆呆地望着后座的空位子和桌子上喝了三分之二的星冰乐怅然了一秒钟,突然一拍椅背:“矮油卧槽,忘了要签名合影了!”

哈?脑内的咆哮戛然而止,随即而来的是洪水般的黑人问号。

 “终于走了,真是憋死我了!其实在你买饮料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不过他们让我保密的,对不起啦~哦对了黄少你装了那么久难不难受?没事你尽管放飞吧。我还是挺喜欢你的,不嫌你吵。”

大妹子你画风不对了啊!刚才那个娇羞的淑女是被你当狗粮吃了?哦你喜欢我?这算什么?表白?谢谢了啊!可那个“还是”和“挺”算几个意思?还有你刚才叫我什么来着?

“啊,不好意思,忘了自我介绍了!”

妹子长吁一口气站起来伸出手,笑吟吟地俯视着一脸懵逼的黄少天:“白芷,魔剑士,中草堂第三分会副会长。幸会啊黄少~”

 

================我是补充设定的分割线================

  1. 猪队友是小卢和郑轩。

  2. 白妹子真名和游戏ID都叫白芷。药堂的妹纸去学药学,嗯,这很药堂。

  3. 黄少看的旧番是秀逗魔导士NEXT。不过莉娜应该是元素魔道术士三修吧,杰洛士倒是非常术士当然也的确非常碉堡。

  4. 天河路的VR是大众点评上查的,不知好不好玩。


评论(4)

热度(2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光与热的幻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