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与热的幻象

我这十几年磕了那么多的狂犬病毒糖丸,怎么就没生出点抗体呢?

【药庙双队长】槛外人

配料表:

主料:不知道是喻王还是王喻(真人PK请自行脑补体位。),不改刀直接下锅;

辅料:黄沐(大量),不改刀直接下锅。(沉迷直男黄少天人设无法自拔,以后会单独写黄沐的故事。)还有一点点的张楚。注意避雷。

食用指南:

槛(dan)外(shen)人(gou)喻文州被关进去的故事。

时间轴定在八期。

虽然没怎么写出来,但还是要提一句。苏沐秋同志依旧走在他伟大光荣正确的大舅哥之路上。

此喻略少女,内心戏贼多,注意避雷。欧欧吸是我的,喻住持和王掌柜是原作的。

他们聊天的梗来自这首歌,有个太太把它配上赵丽蓉奶奶的探戈,无比契合。(可惜视频找不到了,大家可以脑补一下。)

---------------我是典狱长认证的分割线----------------

喻文州一直觉得粉丝们对蓝雨的误解挺深的。没错,他大蓝雨自揭牌起就没有女队员,按照阴阳调和男女搭配的传统观念来看,这的确是一件憾事。但什么基佬团,什么单身狗互相取暖,那就纯粹都是脑补出来的了。

君不见,一大清早徐景熙准时被Morning Call叫起,摁下接听键第一句就是:“谢谢我的小宝贝,么么哒,我起来了。”君不见,大中午宋晓就在跟食堂阿姨讨价还价:“阿姨,再给我打一份萝卜糕吧,我女朋友超喜欢的。”君不见,大晚上的郑轩对着某著名电商琳琅满目的饰品,嘴里默念三百遍“情人节送什么好呢压力山大”……

君不见,黄少天顶着亚历山大大帝(Fate版)凯旋的荣光在机场给他比了个V,说:“这次去H市我跟苏妹子表白,她答应了!”

“庙”之一字的确可以有,只可惜除了他喻文州,剩下的和尚全都特么是鲁智深。

好在,喻文州还能找到另一条单身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给他倒苦水。

王不留行:所以,你就是因为你家黄大副有女朋友了,才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来骚扰我的?

索克萨尔:什么黄大副,那是嘉世的苏少天选手,早就不是我家的了。再说了你怎么可以这样误会我?我是因为思君成疾了才来骚扰你的啊,王杰希大大。

王不留行:喻文州你还知道你自己有病啊,有病就要吃药啊!

索克萨尔:这不是来吃你了么?感受一下被现充包围的单身狗的怨念吧,魔术师!

王不留行:我只能感受到喻文州病毒正在扩散。阴影在扩散.MP4

索克萨尔:诶这不是那个探戈儿就是趟呀趟着走么?

王不留行:你还知道赵丽蓉奶奶?

话题迅速从黄大副的恋爱八卦,转到电影和美剧上。手机的时钟慢慢跳过十二点,QQ界面上的文字泡还在不断地翻滚。这人总能接住他的梗,总能戳到他的点,就算嘴上再嫌弃,最先说困了说晚安总是他。不知这人看到他那些真真假假的表白,心里是怎么想的?算了,总不至于太讨厌。喻文州关了手机闭上眼睛,数着砰砰跳的心脏笑着睡过去了。

喻文州是个合格的他庙住持,各方面都合格。从队风建设、队员的技战术水平的培养一直到解决队友感情问题,喻住持都是一把好手。但这并不代表他乐意做蓝雨最后一条单身狗。虽说恋爱结婚是个围城,可外面的人总还是想进去的。

是的,无论看到王杰希是上半身发热还是下半身发热,那都是意外,不怎么好的意外。

万幸的是喻住持善于转变思想开拓进取,迅速明白了吐槽现充才是两条单身狗最王道的交往模式。所谓“同恶者相亲”,喻住持就这样化被动为主动,拿平日里让他不胜其烦的辣眼睛段子当谈资搭讪人,没过多久就把王杰希变成了听他倾诉的邻家大哥哥。

辞旧迎新,喻文州迎来了让他欢喜让他忧的全明星周末。忧的是这次去的可是轮回主场,少不了跟着自家鲁智深们跑断腿,为他们心爱的姑娘挑情人节礼物;喜的是他又能拖上他心爱的小伙子当垫背了。至于礼物,还用得着去S市挑?

职业选手不差钱,给女朋友买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那份心。心意包括并不限于:把酒店订在交通方便的世纪大道,为了逛晚上的八佰伴提早一天check in,第二天早上排队等久光开门,最重要的,是要全程抱紧抛弃直男品味的好队长的大腿。

“队长队长,明年是我女朋友本命年,你说我送她一个兔子吊坠合不合适?”

“队长队长,你说这家店今年的新款好不好看?我买这件大衣送给她吧!”

“队长队长,你说是蓝色的珠子好看还是橙色的珠子好看?要不买四个串起来?蓝色就代表我,橙色嘛就代表苏妹子。是不是很合拍?哎呀我真是太明智了,苏妹子看到这份礼物肯定感动死了!队长你看我在你身边熏陶了这么多年品味是不是有进步?”

“轩,这兔子的脸太智障了,我们换家店吧。”

“远仔,这件大衣更适合买给妈妈穿。”

“少天你千万别冲动!听话!买那个粉红色小花的人气套装就好!”

喻文州被烦了一个晚上加一个早上,到了下午脑袋还在嗡嗡地响。幸好这次是轮回主场,天塌下来有小周顶着。他可以坐在选手席当一条仰望星空派里的鱼。

可万万没想到,年年岁岁花相似的新人挑战赛却因为人的不同品出了别样的滋味。看着屏幕上两个魔道学者上下翻飞的身影,喻文州油然而生一股子慧眼识珠的得意和满满的佩服。

为了给后辈创造信心故意在全国的荣耀粉面前输掉比赛?这份赤诚和苦心,潇洒与大度,就是他喻文州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一定有。

“荣耀”的Logo挂上屏幕的时候,喻文州再也按捺不住激动,“噌”地站了起来。他甚至想跑到前台大声给王杰希打call,想抢过司仪的话筒告诉全世界这人有多好,他有多喜欢他。然而他能做的只是拍红自己的手,把心里的酸涩与敬爱化作掌声。

你就不能让我少喜欢你一点么,他想,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荷尔蒙效应?反正他就是觉得王杰希哪儿哪儿都好,恨不得把除了冠军奖杯之外的一切好东西都打包送到微草,盖上魔术师的戳——包括他喻文州本人。

场上硝烟散尽后,王大队长自然是被充满质疑的长枪短炮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夹了起来,在场下把烽火燃了个透亮。喻文州盯着那圈厚厚的人墙,任凭队友怎么生拉硬拽,就是拽不走。

没错,理智上他很清楚王大队长是求仁得仁,更清楚这人怕是早就准备好了N套方案来应付不嫌事大的记者。可感情上……他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些话筒都撅折了。都过了十分钟了,以王杰希为圆心的城中城还是水泄不通。蓝雨的鲁智深们见住持这般,就放弃治疗,回酒店的回酒店,找女朋友的找女朋友去了。

喻文州翻身得解放,直接一通电话打断了圆中圆里记者的提问。

“要不要我给你来解围啊,王大队长?”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鸿羽一般扫过喻文州心头最嫩的地方,又痒又疼。

“对不起,我朋友找我了。”随之而来的是温柔得能挤出水的声音,快乐得能在话筒上跳舞。

错觉。都是错觉。这只是王大队长重获自由身翻身农奴把歌唱,跟我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

喻文州口中默念迷弟的自我修养,一溜烟跑出场馆,在后门的小角落绕八字。转角就瞥见了被训得点头哈腰的黄少天。

“靓女,我知道错了,下次我再也不敢了。我就云调戏一下人家妹子,过个干瘾。”

“你还想过干瘾?你还想云调戏?”苏沐橙气笑了,“你知不知道性骚扰三个字怎么写?”

苏妹子厉害啊!喻文州想,能把我大蓝雨副队骂得大气不敢喘一下,真是境界!

“我是不知道人家妹子的微博Lof,知道了就让你用大号私信道歉了!”

黄少天大概是知道了问题出在哪儿了,诚恳道:“沐橙,这次是我太轻浮了,我回去就发微博公开道歉。你……你也别生气了。”

“知道错了?”

“知道了。”

“以后还耍不耍流氓了?”

“再也不了。”

“嗯,乖。”苏沐橙摸了摸男朋友瘪了气的脑袋,“发微博就不必了,万一碰上神经病了还给人家妹子添麻烦。”

黄少天吸了吸鼻子,走过去抱住苏沐橙,俩人团成了一个球。

喻文州简直想给苏妹子送锦旗了!下次他黄大副再想兴风作浪,只要抬出这尊大神来,还怕收拾不了这小小妖刀?

“呀,文州!”就在喻文州的内心戏达到高潮时,忽听得有人叫他。抬头一看,苏妹子正抱着自家男朋友跟大大方方地打招呼,“晚好!”

“晚好。”喻文州看了看这个辣眼睛的球,抽了抽嘴角回道。

苏沐橙挪了挪身子,把她和黄少天团成的球转了九十度,笑问:“等王队?”

“是啊,”喻文州一边纳闷她是怎么知道的,一边随口客气了一声,“一起?”

“好呀,”美女快乐地在自家男朋友嘴上啵了一口,“我要去试试那家泰迪熊主题餐厅,好不好?”

喻文州被兜头泼了一瓢凉水。原以为苏妹子会拒绝他,谁成想妹子竟然从善如流了!等王杰希风风火火地从后门跑出来看到虐狗二人组的时候,那一脸的问号都快砸死喻住持了。可怜的喻住持顶着绝望高中生的蚊香眼在脑内干嚎:“我的(伪)二人世界啊!

至于黄少天。黄少天怎么会介意呢?他正被联盟第一美女亲得灵魂出窍呢。

四人在餐厅坐定之后,苏沐橙和黄少天就像糖不甩一样黏在了一起,又是悄悄话又是小动作,闪得喻文州眼睛都睁不开,只能把话题转移到声讨王杰希今天故意输比赛的事情上。

“所以,文州你是觉得王队今天特别凄惨,才特地等他出来请他吃饭的?”苏沐橙搅着她的意大利面不怀好意地问。

“那倒也不是。不管他和小高的比赛赢没赢,反正饭是一定要请的。”

 “无事献殷勤。请问喻队,你究竟是准备‘奸’呢,还是准备‘盗’?”王杰希一脸玩味的表情靠在椅背上,看着喻文州。

“噫!王队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我们谁跟谁啊?我们队长没事还不能献献殷勤?现在好了,搞得我们两家像外人一样,太生分了!再说了,nili王队,艳压张佳乐美胜周泽楷,细皮嫩肉,秀色可餐,我们队长当然是选前者了。队长你说是不是啊?”黄少天搂着女朋友,笑得活像给山大王抢新娘的狗腿。

“啧啧啧,”喻文州笑着摇了摇手指,对着黄少天语重心长,“少天,别乱说,王队是高岭之花,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怎么能是前者呢?当然是‘盗’了!”

说罢,便自顾自地哼起歌来,也不管王杰希是不是在意他的答案。

Only want to be the windthat lifts you high above the ground.
Living only to unleash the sacred powers that we've found.
Only want to breathe your essence, be your comfort, fill with laughter.
Every moment that we live from this day on, forever after

一段哼完正准备进副歌,没成想王杰希居然接着他刚才哼出的曲子把之后的歌词唱了出来。

You will steal my heartand set it free.
So free, you’re sure it will astound me.
Without your love I'll never be.
In some way, you will always find me.

You will steal my heartand set it free.
Tear down the walls that would surround me.
You may hold me close to you.
And I hope these ties will bind me.

曲调还是那首歌的曲调,歌词却被王杰希改成了另外一副样子,不仅人称对调,还把最后一句的意思反了过来。

喻文州心中警铃大作,默念了三百遍“他药有毒”才敢把自己的惊讶晒给他看。

“你忘了,这首歌可是我推给你的。”王杰希迎上他的目光,偷偷在桌子底下捏了一把喻文州的腰,笑得活像偷到了腥的猫,“想套路我?喻文州你还嫩点儿。”

喻文州现在立刻马上就想在这张可恶的嘴上留两排牙印。

吃完饭,黄少天送苏沐橙回嘉世去了,两条单身狗就在灯红酒绿的S市街头轧马路。从愚园路一直走到衡山路,从叶秋退役后十区的腥风血雨一直聊到自家队伍的板凳深度。喻文州讲到黄少天怎么替受欺负的苏妹子出头时,心里还有点戚戚焉。

“不爱护自己队员的队伍走不长,嘉世到头了。”王杰希感叹着。

“那不爱护自己,故意输比赛的队长该怎么算?”喻文州憋了半天没憋住,可话从嘴边脱口而出就后悔了。这是微草的事,是王杰希自己的事。他跟王大队长就算关系再近也只是普通朋友,他本来没资格问的。

一句“对不起,我多嘴了。”在嘴边翻来覆去地嚼了好一会儿才吐出来,也不知王杰希听没听到。

对于这个道歉,王杰希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尴尬的沉默一直持续到了夜深人散,两尊大神在地铁站台玩了整整三班车的“木头人”游戏。就在喻文州想要打破沉寂的时候,王大队长冷不丁地来了一句:“喻文州,你怎么这么好呢?”

 “一般只有笨蛋才会说别人是笨蛋,这条道理放在哪个形容词上都通用。”喻文州虚张声势地怼回去,“王队,饭可以乱吃,好人卡可不要乱发哟!”

“不是好人卡。”王杰希的声音很滞涩,脸上完全没了游刃有余的笃定感,期期艾艾的,有点可爱。

“不是好人卡。”他抿了抿嘴又重复了一遍,从口袋里掏出个盒子交到喻文州手上,一溜烟地上了地铁。

喻文州捏着小礼物一脸懵懂,直到载着王杰希的地铁呼啸而过,才想起拆开。打开一看,是一副太阳眼镜,跟喻文州的公路车一个牌子。深蓝色的流线型镜框配上灰色的镜片,潮得他觉得自己戴上之后瞬间就能帅成一道闪电。里面还夹着一张纸片,上书:照顾一下你被黄少天闪瞎的狗眼。

不行,此等妖孽再不整治整治,早晚有一天会被他拆骨入腹!喻住持飘飘欲仙地靠在地铁门边上,挫败地想。

王杰希的礼物还真是及时雨,第二天就派上了用场。久不露面的叶前辈一见他,就对他的新装备露出了艳羡的眼神。

“来来来,文州,借你的墨镜使使,我被这俩货闪得有点晕。”

“想都不要想!我自己都还舍不得戴呢!”喻文州摘下眼镜护在怀里。

叶前辈小声抱怨了一句小气,也就没再强求。反倒是黄少天八卦之心泛起,开始追问起了墨镜的出处。

喻文州美滋滋地得意着:“FFF团成员互帮互助,不可以啊!”

苏沐橙一个“哦”字百转千回,搂着黄少天对他眨了眨眼。黄少天心领神会地也“哦”了一声,给一脸懵逼的大前辈悬空画了三横一竖。

“哦~我说呢,怪不得。文州,不好意思啊。”

你们“哦”个毛线?喻文州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不动声色地把话题转到了叶前辈八字还没一撇的自组战队上。四人聊了好一会儿,便各回各家。临走,黄少天还不忘求前辈在未来兄长的面前美言几句。

晚上,喻文州就向墨镜的提供者汇报了一日使用情况。虽说辣眼睛的依旧辣眼睛,但毕竟效果显著。戴着这玩意儿,黄少天和苏沐橙的视线就都集中在眼镜上了,秀恩爱的频率大幅下降,真是可喜可贺。

王不留行:你说,明天你要是戴着这玩意儿去全明星比团队赛,蓝雨的粉丝们会不会心态炸裂?

索克萨尔:那我就顺便把你送我墨镜的事情一并抖出去,到时看看微草粉丝会不会心态炸裂。

王不留行:明天分组,我们估计又得拆开打团队赛。喻队准备好了么?

索克萨尔:时刻准备着,放马过来吧。

王不留行:那就好。

能这样轻轻松松地较量一次,机会难得。或许是喻文州太兴奋了,脑袋一热居然就这么一通电话拨了过去。对面的声音依旧低沉好听,心情也像是被他感染到了一样,尾音中的快乐在电磁波间跳跃。两人天南海北地聊着,气氛好得喻文州有了错觉。仿佛他们就是阔别已久的恋人,期待着明天的重逢。明明下午刚见过,明明平时也都没什么机会见面,怎么现在就想了呢?

“王杰希。”喻文州的声带轻轻地蹦出他的名字。

“喻文州。”对方回答。

“真期待明天。”

“嗯。”

“其实我也有东西送你。”

“嗯。”

“不是回礼。”

“贿赂?”

“如果我说是,你会手下留情么?”

“你说呢?”

喻文州挂上了电话,脑补着王大队长收到礼物时的表情,笑出了声。

全明星团队赛上,轻飘飘的喻队遇上了同样轻飘飘的黄少天和苏沐橙,借着手头的一副好牌打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团队赛。这边厢黄少天拉着枪王大大把牧师摁在地上摩擦,那边厢苏沐橙一记卫星射线直接串烧了王不留行。魔术师的头像暗下去的时候,苏妹子的眼梢还不住地往喻文州那里瞟。

瞟什么呢?我也是有那么点职业素养的好不好!喻文州暗暗吐槽,你看人家云秀,亲老公明算账。平时各种红袖添香小家碧玉,真到了赛场上,照样把奶爸坑得打翻奶瓶。

比赛终了,老对手老朋友们握手言欢。王队长特地摆出了一张伐开心要抱抱的脸,手还冰凉冰凉的。心疼得喻文州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里搓了好几下,知道边上黄少天提意见了才肯放开。末了还不忘跟王杰希对口型:“地铁站见。”

大隐隐于市,两个路人帅的大男人在各色人等齐聚的静安寺,自然掀不起大风浪来。喻文州拉着王大队长进了一家小弄堂里的西餐厅,大手一挥红酒牛排随便点。期间搬凳子倒酒一应服侍具全,颇有些玛丽苏小说里男二号的风范。

“这是对我今天比赛的安慰?”王杰希问。

“哪儿能呢?”喻文州瞪大眼睛学着他的京片子,“这是为了感谢王队今天的不杀之恩。”

“喻文州你怎么这么贫呢?”

“这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王杰希者贫。”

“德性!”帚下留人的王大队长甩出一句颇具北京特色的评价,以往喻文州只在电视剧里听过。那是女主角奚落男主角的台词,现在听来,居然还品出了一丝带着傲娇的甜香。

“好了,言归正传。”喻文州从包里取出盒子打开,继续扮演玛丽苏偶像剧男二号,“你一直想要的。”

运动腕表,可以记心率测里程算卡路里外加GPS导航。不是某手机大厂出品的街机,而是正经做运动腕表的小众品牌。喻文州把它从盒子里拿出来,牵过王杰希的手准备把表戴上。

王杰希的手没挣脱开,人倒是坐过来了。腕表在手上“滴”的一声,显示的心率快得出奇。

喻文州抬手摸了摸王杰希的颈动脉,感受着对方心脏的的脉动,恍惚得不知今夕何夕。

“你别这样,我会会错意的。”

王杰希还是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直接把脖子上的手拉了下来,把自己的嘴唇贴上了喻文州的。随后,好整以暇地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冲喻文州笑。

“我要怎么做,你才不会会错意?”他问。

原来这才是魔术师最后的杀招。

喻文州彻底投子认负,交出双手拷上手铐,任由王典狱长领进围城。

一顿饭完成了最后的临门一脚,双方都载着满满的快乐。

“别回去了。”

王杰希把头搁在喻文州的颈窝里又是亲又是蹭,撩得人浑身着火。两人就近取房一夜春宵,把全明星赛未完成的PK引到了床上。

等到第二天喻文州捂着老腰回到蓝雨下榻的宾馆,已经是上午10点的事了。迎接他的是黄少天的一张八卦脸:“老实招来,身为队长夜不归宿,跟王大眼去哪儿厮混了?”

“报告副队大人,没有厮混。是正常恋人间的交往,做了防护措施的那种。”

黄少天“切”了一声,继续他的数落:“以后谁夜不归宿了要跟对方报备的。懂?我们可是集体活动人走丢了要负责任的!懂?话说回来,喻文州大大你可真不够意思。你到底是拖了多久才下定决心跟我说的?我又不是那种歧视LGBT的脑残,你至于这么磨叽么?怎么,你是不是觉得你有了王大眼我就要疏远你了?你脑子里到底是怎么想的?还当不当我是兄弟了?我有什么事不是第一时间通知你的?你个没良心的!”

“桥豆麻袋!”喻文州举起了尔康手,“我昨天才跟杰希确定关系,今天就告诉你了啊!我发四!”

黄少天像是被塞住了气门芯,憋了好一会儿,突然“嘭”地爆发出来。只见他拍案而起,大喝:“什么?我这几年被喂的狗粮都是白喂的?

评论(12)

热度(1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光与热的幻象 | Powered by LOFTER